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校外专家团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月20日,能源与机械学院特邀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导范润华、山东大学教授、博导刘延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导吴晓东、中国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公司教授级高工田仲强、德州华海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维友在启智楼0332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并进行实验室建设指导交流活动。我校副校长张明征、我院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教授专家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太阳能利用核心部件性能检测与优化工程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了交流活动。交流中,张明征校长对专家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专家团能够就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把脉会诊,并对症下药,让这次交流合作开花结果。专家团对我院工作站和工程实验室的运行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较高的评价。

随后,上海海事大学范润华教授(博导)代表专家团做了题为“射频和微波负介电材料”的学术报告。范教授结合行业前沿和学科建设,给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介绍了超材料的学科前沿方向和工程应用案例。接着,来自德州华海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维友就华海石油与我院合作的校企合作项目的进展、后期推进以及新领域新项目的申报和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系统的报告。两位专家报告后,专家团和我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们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双方就省级工程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团队组建和科研方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团就新进博士教师凝练科研方向、申请基金项目、参加学术会议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我院将借助类似的交流活动,搭建学院科研队伍与校外专家团队的交流平台,激活学院学术交流氛围、增强学院科研活力。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