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作者: 张琦 冯瑞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4

 为了提升2021届考研复试成功率,近日,能源与机械学院组织大四学生开展了考研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模拟面试由专业老师、班主任及往届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担任面试官,以班级为单位共分为9个小组,过线考生近350人次参加,采取了线上、线下等形式,能源与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对模拟面试当场点评。

模拟面试严格按照实际复试的环节进行,重点考核学生复试的准备情况,主要包括网络环境情况、外语能力表达和专业能力面试。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所有参加面试的同学都能够完整的完成复试环节,结合所有学生的表现,导师们也指出了大部分同学不足之处:一是网络环境方面。还有部分同学存在卡顿、声音延迟等问题,这也导致面试过程中存在交流不顺畅的情况;二是专业知识储备不足。面对专业导师的问题、毕业论文、科技竞赛参加情况等回答不够好;三是面试语言组织不精炼,信心不足等。往届毕业生也根据面试情况,就同学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分享了去年他们面试的成功经验,鼓励大家认真准备,树立信心。

通过此次考研模拟面试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发现了自身在面试环节准备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熟悉了面试的整体流程,为考研学生应对面试形式变化提供了重要的锻炼机会,为同学们最终考入理想的院校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能源与机械学院将为考研学生加大考研辅导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拓宽信息渠道,及时为学生提供专业复试资料和调剂信息搜集,最大程度确保考研上线学生录取的成功率。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