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

作者: 闫娜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9

    2021年3月19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第三届年会暨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我院负责双创工作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于2017年6月2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的。实盟成立年3年多以来已有省级分盟3个,成员高校655所,吸引了华为、百度、戴尔等55家知名企业加入。

此次大会以“专创融合引改革,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由实盟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校长论坛暨戴尔科技助力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暨东科佳华科技双创教育新技术高峰论坛、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暨亿学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专创融合分论坛、企业双创实践基地考察交流,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事迹分享会暨创投资源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主旨论坛上,实盟理事长邬大光、实盟副理事长孙爱武、周娅、孙跃东及高校合作知名企业研发经理与老师们分享了有关科教并举、人才培养方面新理念的主题报告。在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暨亿学教育集团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上。各实盟成员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就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与会老师分享了相关经验。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优秀事迹分享会上。来自厦门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的优秀项目代表、论文案例作者对各自项目开展深入交流,向与会老师们分享了宝贵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并接受专家们专业的点评和建议。

当前,国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已经构建,相关政策纷纷出台,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政府推动,高校为主,企业参与,全社会共同努力的“国家行为”。这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通过对2020年的总结和成果展示,让老师们了解到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智慧和结晶,展示了现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最新理念、好的工作经验和优秀案例,为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领导和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也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拓了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指引了方向。

3月20日下午,在实盟组织的带领下,我院老师与其他与会代表一同前往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进行了实地考察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