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四名教师参加2021中国能源发展年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4月24日上午,“2021 中国能源发展年会暨改革创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德州凤冠假日酒店如期举行,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科研“走出去,请进来”的号召,选派四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能源发展年会由中国能源学会、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主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改革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何多慧院士、彭先觉院士、任南琪院士、武强院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百五十余人。

大会由何多慧院士主持,德州市人民政府马俊昀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任南琪院士做了题为“生物质绿氢生产生物技术与展望”的报告,彭先觉院士做了题为“Z- 箍缩聚变裂变混合堆(Z-FFR)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的报告,吴强院士做了题为“中国能源形势初步分析与低碳对策”的报告,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姜桂廷董事长做了“精细管理出效益,即时创新赢市场”的报告。随后,24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五位知名专家做了相关报告。

会议期间,院士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对国家能源环保的思考及对策,专家们各抒己见一展所长,会议热烈而又有序,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在科研学术的殿堂激发出思想的火花。

我院四位参会教师均表示能够聆听中国顶级科学家的大家之言、领略当代科学家的风采和爱国情怀,感触良多,也受益匪浅!这种学术交流和学习,必将为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前进的动力。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