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在线收看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作者: 孙英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6日在北京举行。为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老师们的党性修养与自身素质,加速红色基因与课堂教学的融合,能源与机械学院组织老师们在线收看了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百个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故事,以文物为载体、通过青年人视角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历史,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4个红色文物故事及其背后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红色文物青年说”的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基于学科专业特点的融合教育,促进知识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牺牲精神,紧抓红色基因与专业知识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此次微党课让老师们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思想,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