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派代表参加“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师资高级研修班”

作者: 高益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9

2021年5月31日,“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师资高级研修班”在南通理工学院开幕,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共一百二十余位院校领导及教师骨干参与了此次培训班。我院派代表参加此次研修班。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高校专业教师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专业的建设水平和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明确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为开班致辞。南通理工学院吴国庆副校长及多位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修班并做专题报告。会后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南通理工学院实验室。

此次学习提高了参会教师们对于智能制造等专业的认识,加深了对专业建设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不同层级学校对于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