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系列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0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持续推进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工作,更好地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能源与机械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放飞科创梦想”系列讲座。自8月31日起,由5位科技竞赛负责老师先后为本院450余名新生同学进行了系列讲座。

系列讲座中,闫娜娜老师带领新生同学们解读了国家、山东省及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的相关政策,为同学们介绍了在校期间可以申请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可以参加的竞赛种类,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专业能力;王志坤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理工类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特点和参赛注意事项、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与国创项目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和申请专利;李彩霞老师的讲座围绕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展开,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的参赛收获、教师团队培育及带领同学们参赛的经验,勉励同学们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努力;孙秀云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场面的视觉盛宴,并带同学们了解了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随后介绍了大学生机器人类大赛的种类以及如何做好参赛准备;王伟老师在讲座中引导同学们注重学习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参加科技竞赛活动就是利用掌握的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多参加竞赛,可以有效促进大学生主动学习意识。

5位老师的讲座从不同侧面引领新生全面认识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讲座精彩纷呈,各有侧重,激发了生对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科创竞赛充满期待。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