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1年第41期泰山科技论坛暨2021年第9期天衢科技论坛—现代智能焊接技术开发与应用在我校开幕

作者: 科研处 能源与机械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7

11月27日,2021年第41期泰山科技论坛暨2021年第9期天衢科技论坛—现代智能焊接技术开发与应用在我校开幕在启智楼学术报告厅开幕。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沙波瓦洛夫·维克多院士、孙永兴教授、秦国梁教授、韩彬教授、马强高级工程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现代智能焊接技术、钛合金材料焊接新技术、管道智能焊机等作大会报告。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王立国副主席、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出席。

_M3A6738

李永平对论坛的召开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德州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内外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坚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思路,重视学习与创新,倡导交流与合作,保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今天,我校主办本次论坛,聚焦智能焊接技术,助力德州制造。对德州市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焊接技术研究、装备生产、应用及教学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搭起彼此沟通的桥梁,交流经验、分享成果,进一步提升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和德州市智能焊接研究水平,提高智能制造产业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为德州市“541”产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示范区建设服务,为加快实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及产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_M3A6758

王立国副主席致辞,他首先对沙波瓦洛夫·维克多院士和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高度赞扬了德州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蓬勃发展。他表示,此次泰山科技论坛暨天衢科技论坛定位现代智能焊接技术,高度契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高端装备产业和德州市“541”产业,为德州市智能焊接产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契机。

90ecb28c75f961439bdea224bc9a4c0

开幕式后,中乌两国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对现代智能焊接领域的诸多创新问题展开热烈沟通交流。

德州学院背景板

本论坛受到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泰山论坛项目及德州市天衢科技论坛项目资助,学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能源与机械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论坛线上线下报告活动。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