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校园招聘(零六七)----德州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加强全市消防应急救援力量,根据《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德州市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主要从事火灾扑救、社会抢险救援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 收 岗 位

灭火救援员、驾驶员等工作岗位

二、招 收 时 间

3月15日—4月30日

三、招 收 条 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方针、政策、路线,忠于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志为德州消防事业做贡献;

(二)身体健康、体型端正,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传染性疾病,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

(三)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奉献意识,服从组织分配;

(四)具有高中(含)以上文化程度,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优先聘用;

(五)年龄在18-30周岁之间,身高1.65米以上,双眼裸视1.0以上,持有B2及以上驾驶证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

(六)政治审查符合《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暂行规定》;体格检查符合《消防员招录体检标准》,且体能测试达到消防员体能达标标准。

同等条件下,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录用:

1、获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灭火救援员资格、特种车辆驾驶员职业资格和相应资格证书或者职称的;

2、从部队退役,尤其是从消防救援队伍退役且表现优秀的(需要提供证明材料);

3、持有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以上、汽车运用与维修等相关专业、水电暖安装维修工等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四、招 收 程 序

(一)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

3、体能测试成绩:体能测评三个项目必须达标(60分),在达标的人员中,成绩从高到低排名,换算为对应的百分制成绩测算,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

1、面试名额: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2的比例,在通过体能测评的人员中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2、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70分,不予录用。

4、参加面试人员需携带准备材料(明细附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5、总成绩计算方法:体能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

(三)政审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的高低顺序,按照计划招聘人数的1:1.2比例确定政审考察人选,并对考察人选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以及学历等情况进行考察(政治审查)。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用: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二)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的;

(三)受过党(团)、政纪处分的;

(四)直系亲属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有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立案审查或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正在服刑者;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者;

(五)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四)体检

1、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排名以及政审结论,按照计划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按有关规定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3、体检费用: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报名参加应聘人员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体检合格后,再进行体能测试、面试。核酸检测、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

4、体检标准:符合消防员招录体检标准。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用:

(一)身高不足165cm,体重轻或过于肥胖者[标准体重=(身高-110)kg,不得超过标准体重范围10%至20%]。

(二)有影响工作的慢性腰腿痛、扁平足(足弓消失)、严重脱肛、疝气等疾病、主要器官或者部位手术史。

(三)有明显纹身(无论大小)及影响面容、外观、功能的癫痕。

(四)有疥疮、与麻风病人同吃同住等密切接触史、牛皮癣、头部黄癣、吸毒、性病的。

(五)有经常胸痛、心慌、腹泻、吐酸水、咳嗽、哮喘、贫血、肾炎、结核病、肝炎等。

(六)有癫痫(羊角风),经常头痛、头晕、晕厥,有精神病史,严重口吃(结巴)的。

(七)有遗尿症、梦游症的。

(八)有耳聋、慢性中耳炎,明显斜眼、色盲、近视眼的。

(九)有其他严重疾病,身体明显缺陷、功能异常的。另外,心理测试不合格的人员不予录用。

(五)录用

符合条件的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并签订《保密协议》、《无重大疾病承诺书》等规定,试用期2个月(含培训时间1个月),入职培训期间发放基本工资,培训不合格或培训期间辞退(退出)人员不发放基本工资。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

五、福 利 待 遇

(一)正式录用后第一年月平均工资不低于4500元(交完五险一金),每年定期增资,消防退伍士兵按照相应规定进行工资套改;

(二)工作表现优秀者,按照程序选拔任命班长、站长助理,并享受相应岗位补贴;表现出色人员还可推荐入党、学驾驶等;

(三)按照《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等有关规定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办理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四)根据工作性质,提供食宿,发放工作期间的四季服装;

(五)每年享受1次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

(六)休假办法依照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制定的管理办法执行,根据用人单位执勤情况统一安排,每月公休假8天,如因重大执勤任务不能保证休假的,安排调休或者给予发放未休假补助。

六、报 名 方 式

本次招聘采取投递简历或者属地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

投递简历报名:

填写《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发送至邮箱dzxfzzglc@163.com。

报名咨询电话:0534-8102023

(工作日9:00-11:30、14:00-17:30)

属地报名地址、联系人、电话 如下

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报名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1235号

联系方式:15805346119 李科长

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德州市德城区东风中路消防救援大队

联系方式:17605345797 李站长

陵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陵城区陵边路美嘉居生活广场对过

联系方式:17615835893 张站长

乐陵市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乐陵市挺进西路338号

联系方式:18305449220 殷站长

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一:禹城市高新区振兴大道与创新街十字路口东100米

联系方式:15269457263 刘站长

报名地址二:禹城市行政街169号

联系方式:13791373119 韩站长

宁津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宁津县黄河大街与津泉路交叉口东100米处

联系方式:18866056000 张站长

庆云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庆云县学苑路与石佛大街交叉口以西400米

联系方式:15853461989 邵站长

临邑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临邑县恒远路加气站南侧

联系方式:15206952153 张站长

齐河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齐河县永乐大街东首盛景花园对面

联系方式:19862052119 牛站长

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平原县千佛塔路886号

联系方式:18866092119 阳站长

夏津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夏津县北城街道北外环与中山北街交汇处东200米(夏津鄃城消防站)

联系方式:17605345984 魏站长

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武城县广运街道办北方街与青年路交叉口

联系方式:17605345993 麻站长

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一:德州市晶华大道与红都路交叉口往西200米路南

联系方式:17605349975 段站长

报名地址二: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德三大道

联系方式:15964709119 李站长

运河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地址: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德十二大道生金刘社区

联系方式:17605345021 张站长

七、准 备 材 料

1、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2、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蓝底);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有B2及A类机动车驾驶技能的携带相应《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有部队退役经历人员携带退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6、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以上材料复印件及照片按照顺序放在自备档案袋内。

八、特 别 提 示

(一)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收由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应聘者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培训中作弊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三)本次招聘不委托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培训班;不接受以任何组织或个人名义推荐的报名人员;任何组织或个人以承担推荐报名、确保招录为形式的有偿服务均与消防救援支队无关,一经查实取消报名人员招录资格;

(四)报考人员应根据招聘工作安排,及时查阅相关信息。因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参加下一步招聘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报考人员上交材料(复印件)不予退还。

附 件

《体能测评项目及标准》《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

百度网盘复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riGl1mm00OjwtKZyMaJkA

提取码:5n0g

 

德州消防

▌素材来源:德州消防队务督察科

▌制作:德州消防全媒体工作中心

▌编辑:林安琪 校对:付莹

▌审核:李泽晟

▌投稿邮箱:dzxfxc@qq.com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