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德州学院选拔赛

作者: 王志坤 闫娜娜 吕梦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9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主要是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创新实践能力,承办单位一般为上届表现突出院校。目前全国几乎所有211大学都积极参与其中。

5月11日下午2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环节由能源与机械学院组织在启智楼0216教室举行,我校有四位副高以及以上职称老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各组参赛人员有7分钟的答辩时间以及3分钟的问辩时间,在这三分钟内选手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建议听取。

参赛人员对项目进行介绍与展示

评委老师与参赛人员进一步探讨

学生参赛作品实物展示

大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认真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听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对于科技产品类,评委老师就有无实物,以及实物的展示与运作进行了着重分析,对作品的工作原理以及运行状况进行了咨询,并且认真提出了项目的优缺点;社会实践类,评委老师侧重于数据的真实性,调研过程的展示,并对调查研究的过程的科学性以及结果的可信性进行了批评指正与评价,最终,各评委老师就每组项目以及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本次大赛公平公正,比赛成绩每五组一公布,成绩张贴在启智楼0221教师门口供比赛选手查看。本次大赛于下午6时30分正式结束,大赛存在参赛选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等问题,除弃权小组外,其余选手完成了项目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在校内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审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能源与机械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37项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校内评委们认真细致的评审下,最终评出本届大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和三等奖5项,根据国赛相关要求,经过公示,前15项作品将代表德州学院推荐参加国赛。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