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典’亮青春,与法同行”《民法典》采访宣传活动

作者: 王文娅 王国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6

5月是民法典普法宣传月,为了让《民法典》走进大学生身边,走进大学生心里,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激起广大学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尊重法律,自觉维护法律的热情。5月22日上午10点,我院网络部在校内举办了“‘典’亮青春,与法同行”《民法典》采访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每三人为一组,在校园里寻找德院学子进行法律小常识的问答互动,帮助学生们有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让学生对校园贷问题、彩礼问题、婚恋问题、禁止高空抛物等几十个与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知。

良法之治,民之所向。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大学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将《民法典》带到大学生身边,深进大学生心里。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