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防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9

当前,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呈高发态势,大学生成了主要的受害群体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诈骗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环境,营造一个干净、美好的校园氛围,我院准备开展“青春助力,反诈而行”为主题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一是以公众号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理解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通过向同学们讲述有关网络诈骗案例的形式,切实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另一个还可以以学校网站的形式向同学们补给网络电信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破坏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

面对各种违规的网贷平台,保护好自身的安全,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无论是身份证、学生证还是支付宝、银行卡账户,都不宜随便透露给他人,哪怕是学校的熟人(包括老师、学长、室友等);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在提倡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同时,要提高警惕性;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更要大胆揭发,使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从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应有的保护。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