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能源与机械学院党员政治学习制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业务理论水平,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学习制度。

一、学习内容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校党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现代经济、科技、现代法律及其他知识。根据形势任务需要,及时充实新的学习内容。

二、学习要求

(一)每年年初根据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学习计划要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紧紧抓住如何深入学习,怎样学以致用这个重点,突出主题、形成特色。

(二)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的方法。重在平时自学,做到学习有安排、有资料、有读书笔记、有心得体会文章。集中学习主要采取学习文件、主题发言、聘请专家作专题报告、看辅导录像、参与社会实践、送出培训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

三、学习时间

(一)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根据校党委年度学习计划进行,原则上每月集中学习2次,也可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调整。每年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32学时。

(二)支委会学习

每月支委会集中学习1次,也可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调整。每年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56学时。

(三)党小组学习

每月党小组集中学习1次,也可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调整,每年不低于12次。

(四)个人自学

每位党员每周不少于安排1个学时自学。

四、学习准备与考勤

(一)支部学习的内容、时间,原则上按照年度计划进行,特殊情况或需要调整学习内容或时间,由党支部书记确定。支委会负责准备学习资料,拟定学习安排,通知与会人员,并做好考勤、会议记录、信息报送等工作。

(二)严格学习考勤。集中学习实行签到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支部书记请假,并主动做好补课工作。每季公布出勤情况,确保参学率90%以上。

五、学习检查

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党支部采取检查学习记录、读书笔记、个别谈话等方式检查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及效果,并以适当形式进行反馈和交流。

六、学习考核

年末对党员学习成效进行综合测试,成绩优秀者给予表扬。年度学习缺勤10次(含10次)以上,无故缺勤2次(含2次)以上,年度学习测试或笔记检查不合格者,进行批评教育,年度评先评优不予以考虑并通报批评。

能源与机械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9月20日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