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部】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策划案
2019-05-19 20:08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5日

德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7日

关于德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行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策划书

做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这个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没有合理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是不能再这个拥挤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做好职业规划并不简单,它是一个很庞大的概念。它是在个人与组织的相结合下,对一个人整个人生的主观、客观分析,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一个人的最佳发展方向与目标,并为实现这个目标做出的合理的行动方案。人的一生大学时光也许就只有一次,如果没有把握住,将来自己一定会后悔。所以,在学习开展之前,先为自己制作好职业规划,规划好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有了动力,才能按照自己规划好的人生路轨行进。

一、活动背景:

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低,存在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大学生当前和今后的目标不明确,不能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和职业理想,不能给人生一个合理的定位和确立清晰的职业发展路线,在职业探索和发展中会走弯路。为了让其充分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为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所以为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有助于他们实现完美的人生。

二、活动目的:

希望通过这次的讲座,可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和分析,可以对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有更好的了解,也希望可以利用这次讲座,可以给同学们做一个有关未来行业环境、社会环境和企业分析。从而使同学们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认知与决策,可以正确、合理、理性的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25日8点到10点

四、活动地点:

四餐三楼

五、活动主题

“自我探索”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新闻

六、活动对象:

机电学院大一新生和职业发展与规划协会成员

七、主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八、活动流程:

1.由社团部成员提前与讲座老师取得联系;

2.活动开始,由演讲人员讲解有关大学职业规划讲座并观看相关视频;

3.由学生提出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相关问题,并由演讲老师解答问题;

4.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九、活动要求:

1.确定讲座的主题(联系讲座人,并与其协商、确定好讲座的具体事项,正式开始讲座的准备工作。

2.时间确定后,向学校申请举办此次活动。

3、 通知、组织社团部干事关于召开讲座的相关事宜,并分配好各自的任务。

4、 在演讲前,提醒学生将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

5、 如果演讲中多媒体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找到多媒体管理员,马上调试。

6、 在整个过程中,要维持好秩序,做到有序进出场,演讲时纪律良好

十、注意事项:

1.工作人员中途不许离开会场;

2.需要社团部成员及班级干部维持会场秩序;

3.参加活动人员应自觉保证会场卫生;

4.活动结束后及时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十一. 联系人:

王志坤:686868

刘继聪:17852672331

石恪豪:15621827134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6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