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爱好者协会】能源与机械学院“书墨飘香,丹青溢彩”书法比赛活动策划案
2021-04-08 17:11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以不同的风貌反映出时代精神,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书艺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涵养,丰富校园文化氛围,经能源与机械学院团总支研究决定,举办“书墨飘香,丹青溢彩”书法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具体策划如下:

一、活动名称:“书墨飘香,丹青溢彩”书法比赛活动

二、活动对象:书法爱好者协会成员及能源与机械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2021年4月10日早上10点至下午17:30

四、活动地点:德州学院西校区9号楼(求真楼)二楼南边左侧学习桌处

五、活动目的:

1、本着“传播书法文化,树立成才意识”的宗旨,特此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提高对书法的认识;

2、传承书艺文化,弘扬中华国粹;

3、加强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的认识,练习书法创作能力。

六、活动内容:

书法比赛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书法创作对个人思想的熏陶;本次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以上交个人书法作品的形式,让同学们能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感受汉字带给我们的沉着与心灵的安宁。

七、活动参与要求及方式:

1、书协各部门至少出两人参与此次活动,非书协成员想参加此次活动可通过联系书协成员报名参加;

2、本次活动作品不限字体(草书除外),不限格式,字数限制在100字以上。

3、参赛人员于4月10日上午10时至下午17:30之前在9号楼(求真楼)二楼上交参赛作品。

八、活动具体流程:

(一)筹备期:

1、拟定策划书,并做好宣传工作;

2、安排好此次活动相关事宜,分配好部内成员任务并耐心指导;

3、通知新闻部拍照并上传新闻稿。

(二)开展期:

参赛作品在上交后由主席团成员进行评分。

(三)后期工作:

1、活动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参赛人员颁发证书;

2、做好活动总结并上交秘书处。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 3%

二等奖: 6%

三等奖: 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