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机电工程学院考研就业大会
2019-12-09 16:32 王超 高春鑫 杨水晶 

为进一步指导我院徘徊在就业和考研两者之间的同学们,帮助大家熟悉就业与考研方面的知识。2019年12月8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就业考研指导大会”在明理楼2005召开。

在会议期间,王超老师根据自己的学习和就业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感悟。王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虽然就业形势严峻,但也并不缺乏好的就业岗位,希望同学们能够早做打算,积极参加优秀企业的面试,锻炼自己的能力,即使是不能成功,也能为以后的面试增加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关注本校招聘会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其他学校的面试,寻找机会。王老师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会议中,王超老师提到,考研就像是第二次高考,同样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一定要重视考研,不要打着考研的幌子去做一些其他没有意义的事。我国目前的考研形势同样很严峻,可以说是风险与机遇并存,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降低风险值,增加自己成功的概率。并依据自身的条件,确定目标,合理的分配时间与学习资源。

王超老师为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1.与师哥师姐交流经验。

2.多多关注考研信息,掌握最新考研讯息。

3.查询考研方向以及心仪学校的信息

4.关注自己目标学校的研究生就业单位自己是否有兴趣

最后,王超老师提出,一定要拓宽自己的眼界,训练自己对待问题的态度,培养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不要气馁,不要灰心,不要放弃。比你优秀的人都比你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