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高数期中考试
2019-11-25 18:26 王超 王宁 

随着2019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步入正轨,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同学们做到查漏补缺,及时反馈,及时调整。我院于11月24日上午9时至11时在明理楼的多个教室组织、进行了2019级高等数学期中考试。

我院领导对此次考试极为重视,在考试前,一方面督促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另一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用自己的真实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自己在这半个学期的学习成果。本次考试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和学习部举办,是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和检测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考试采取团总支老师和系学生会主席团巡考、部长监考的模式。考试开始前,各班学生按照学号就坐,并统一把手机放置到手机袋中,桌面干净整洁,无任何书籍、笔记。随着考试试卷的下发,同学们立即进入了考试状态。在监考和巡视的过程中,发现同学们都有着积极的考试态度:认真答题,遵守考试纪律。各考场秩序井然。

高数作为一门基础学科,是工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也是同学们学习比较困难的一门学科。通过此次的高等数学期中考试,老师能及时、认真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从自己所教学科和班级的整体成绩出发,分析学生整体的学习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教学进行相应的改进,有针对地制定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本次高等数学期中考试注重考察学生基础和功底,检验19级同学这几个月来的学习成果,帮助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现状有一个更好的认识,了解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查漏补缺,并对此进行学习方法和态度的调整,以便更好的发展。同时,也为了促进大一学生对大学考试模式的了解,让同学们体验、适应大学考试并学会调节心态。

本次高等数学期中考试在团总支王超老师和学生会的积极准备、19级同学的认真配合下,达到了理想的效果。整场考试在安静的考场中有秩序地顺利进行,考试结束后,同学们停止答题,依次交卷、有序退场。到此,本次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高等数学期中考试圆满结束。

此次期中考试的目的旨在检测半学期来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的效果,是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的检查和总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努力拼搏,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拼搏,才会拥成功的希望。相信通过这次考试,同学们会更加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为迈上大学这一新的起点而努力奋斗。最后,希望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同学能再接再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