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机电工程学院太极比赛
2019-11-29 21:55 王超 韩光宏 

2019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2019年太极拳比赛在北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办,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机电工程学院等12个院系参加。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

我院以弘扬太极精神为目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一睹机电学子的风采吧!团体赛中我院参赛选手依次登场,我院参赛选手柔和、缓慢的以正方形阵式展开,进而转变为八卦阵型。将太极的核心思想表现的淋漓尽致!将方形与太极阵型完美结合,突出无中生有的太极韵味,打出了我院“机电精神,永争第一”的精神与气势。个人赛女子组男子组分别取得第四第五的好成绩,最后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多元化发展,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为广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