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忆红色之路,颂烈士之魂”观影活动
2021-04-05 22:19 王志坤 郭士玉 张璐华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我院青志部于4月1日成功举办了“忆红色之路,颂烈士之魂”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活动,希望通过追忆抗战的光辉岁月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而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是我们对历史的缅怀,也是我们对革命先烈的一种致敬方式,此次观看的影片讲述了从抗战胜利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故事,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看到了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而不懈努力的艰辛历程,深刻领略了革命先烈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令同学们不仅感叹昨日抗战之不易,今日生活之美好。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缅怀先辈奋斗情,同祭中华英雄灵,更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进一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定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