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激扬青春,璀璨华章”古诗词大会
2021-04-07 11:56  

诗歌是语言的精髓,是情感的寄托和心灵的家园。2021年4月3日,鹿鸣国学诵读协会于东校区明理楼0255举办“激扬青春,璀璨华章”古诗词大会。鹿鸣国学诵读协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王懿欣向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来源和习俗,活动由主持人李晓群宣布开始,活动流程分为“点字成诗、诗词接龙、飞花令、攻擂”四个环节,参赛人员自行组2人一队进行比赛。曾经“少年不识愁滋味”的辛弃疾一生经历坎坷,当老了坐在水声山色之间,突然发现对面的青山是如此妩媚多姿。无论是巍巍青山壁立千仞,还是浩浩江河源远流长,当有一天,它们遇到了一双诗人的慧眼,山水便有了悲喜境界,立意恒久。参赛人员积极参与到比赛中,营造出一种积极活跃的气氛。最后,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这些读诗爱诗的朋友,在不自觉当中,已经成为了传播光和热的使者,让这诗词以苍穹般的傲然风骨屹立于世界之林。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促进了优秀的学风,校风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