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德州学院-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2021)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6

德州学院-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招生简章(2021

 

 


一、项目介绍

目名称

德州学院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37PLA02DNR20202096N)(以下简称"本项目"

举办学校

德州学院

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曾译名: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

开设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代码:080501H

--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专业

--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德州学院现有的硬件平台和工程培养基础,融合格但斯克技术大学的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借助德州学院自身的特色化培养方式,通过资源引入、课程融合、师生交流等形式,培养坚持党的领导,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积极进取精神,具备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动力工程等方面专业知识,具有优秀的外语应用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较高地科学与人文素养、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应用综合素质的现代化国际人才。此项目将以德州先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为基础,立足德州,服务山东全省,面向京津冀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带,培养以新能源产业方向为核心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型专业人才。

 

 

深造前景

本项目毕业生在中国、波兰、英国等国的能源与动力工程相关专业领域深造具有较大空间,也可在相关的教育、研究、咨询、管理等行业就业。

项目优势

1.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强强联合,独立编班,高质量培养。获得德州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可以通过校际交流等方式出国留学获得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学位证书。

2.中外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总课程不少于三分之一课程由外方教师讲授。学生可以享受欧洲传统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3.设计专门的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实现学生专业素质和英语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知识结构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4.格但斯克市是欧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学生可以体验中西文化多样性成绩优秀可以直接申请在国外深造研究生培养同时保证国内深造和就业不受影响。



二、招生及培养

招生计划

2021年计划在山东省招生120名,并单独建立国际实验班

招生方式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统招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学制构成

4年制本科,最长修业年限6年。

学费

学费每年28,000人民币实际收费标准将由省物价局核准后公布)。

住宿费:800 /人•年 或 1200 /人•年。

 

日常管理

学生在德州学院日常管理与普通学生管理相同,按照《德州学院学生手册》规定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遵守各项纪律。

资源共享

学生在4年的学习中,能够使用德州学院的设施、服务等,包括体育设施、健康保障、图书和电子资源、虚拟学习环境等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图书和电子资源、虚拟学习环境等

 

 

 

三、报考及录取

志愿填报

投放本项目计划省份的考生须根据省级招办发布的报考信息及要求准确填报专业代码和专业志愿,不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不会被调剂至该专业录取。

 

 

四、学校及学院简介

德州学院Dezhou University

学校建于 1971 年,现设有 23 个院、部,3 个研究院,67 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 26151 人,专任教师 1200 余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987人,教授 114人,副教授 451人,兼职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104 人。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4 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1 人,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 人,泰山学者、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省级高层次人才 23 人。

 

现有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实验室 3 个,省高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 9 个,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1个。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各 1 个,省级特色专业 6 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8 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8 门,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 4 个、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 项。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和凝练国际化办学理念,突出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与俄罗斯、波兰等国(境)外高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共享、学生交流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积极将国际化理念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各个层面,协作培养了一批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国际化视野和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取得了人才培养和社会影响双丰收。

2014 年以来,学校与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开展了 2+2 学分互认、硕士奖学金、欧盟伊拉斯莫教师交流项目、硕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设立德州学院-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合作教育基地。2019 年两校联合成立机电工程联合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在 SCI 二区期刊发表论文一篇。两校的深度合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奠定了坚实的的基础。

 

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Gdans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建于 1904 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报》世界大学排名中为全球1000 所最好的大学之一,被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大学,在波兰《Perspektywy》教育基金会的大学排名中位居全国领先者之列。2011 年获得欧盟 ECTS标签,2019 年在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的竞争中被评为波兰最佳技术研究大学。在科研领域,学校已获得 200 余项研发项目资金和国内、国际基金,300 余项预备实施发明项目,与企业签订 700 余个合作协议。学校设有 9 个学院,66 个机构和部门,教职工2300 余人,在校生 16000 余人。学校设有 38 个本科研究领域,39 个硕士研究领域,其中包括 4 个跨学院研究领域,3 个跨国际研究领域(2 个波兰国内特有的“药学和机械工程”、“化学建筑材料”领域),8 个博士研究生研究领域,博士课程 50 余门。

 

学校在教师互派、学生交流方面十分活跃,每年互派 400 余名欧洲学生,同时开展与中国、印度、俄罗斯和乌克兰等 30 多个国家高校的学生交流项目。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海洋工程与船舶技术学院三大学院联合授课。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获欧洲电气工程欧洲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学士学位证书、机械工程学院获欧洲机械工程学欧洲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均由欧洲工程教育认证网授权;学院拥有 LINTE^2 实验室-全球独一无二的电网实验室、智能能源实验室(智能电力工程实验室),由波兰认证中心认证。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 Piotr Chrzan 教授是 “工业信息学杂志”名刊特邀编辑任副主编。海洋工程与船舶技术学院是知名研究杂志“波兰海事研究”的出版社(索引在“杂志题录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的 Dariusz Mikielewicz 教授是波兰科学院杂志“热力学档案”季刊的总编辑(索引在“新兴资源杂志题录报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是波兰国家电力工程会议的主要组织者,该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主题为“能源现状问题”。近几年,各学院研究人员和毕业生先后获得“格但斯克科学协会奖”“波美拉尼亚地区最佳毕业生红玫瑰奖”“第 14 届波罗的海军事博览会的琥珀勋章”,波兰微型热电联产“创新博览会”金牌,以及“波兰创新者(VIPI”荣誉。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