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能源与机械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能源与机械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4

12月11日下午,能源与机械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启智楼0332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12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静列席指导。

会议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德院清风》2023年第3期、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

会议强调,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述、观念引导全面发力,深化宪法宣誓、国家宪法日、国家象征和标志等制度的教育功能,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徐静对此次学习研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此次集中学习有跟进学习,有警示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徐静要求,理论学习要及时,集体学习可以定期开展与随机组织相结合;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要知行合一,融入到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学院具体工作落实中,真正做到依法治院、依法治学。

学校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