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心路护航 温暖相伴”宿舍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0

考试季即将来临,为提高宿舍心理委员在该阶段的工作效果,以宿舍为单位形成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氛围,12月20日,能源与机械学院举办“心路护航 温暖相伴”考试季2023级宿舍心理守护员培训会,主讲老师陈相霞,2023级全体宿舍心理守护员参加了培训。

4b273c3cdc790880c84e4e8a6e76bab

陈老师首先从“考试季”的概念出发,分析了大学期末考试与高中考试的不同点,总结了造成这种不同点的原因。陈老师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大部分大一同学可能存在不自信、焦虑、力不从心、无所适从以及得过且过的从众心理。面对这种情况,宿舍心理守护员要充分发挥角色功能,充当好以下角色定位:作好宿舍心理保健员,成为舍友心理诉求的倾听者,作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成为宿舍积极情绪的引导员,成为宿舍健康生活、规律作息的倡导员。最后,陈老师让各位宿舍心理守护员给全体同学带去了面对考试季的正确应对方式。

2b99430c8c14410cdaa8715bfc1c0aa

1.认清事实,正视现实。考试季前,需要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进行一个客观的评估。不要有太高或太低的期望值,也不要盲目乐观或悲观。

2.保持积极心态。在考试季中,遇到困难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考试,不要让压力和紧张影响自己的发挥。

3.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如果感到难以集中注意力,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听音乐、聊天等活动来缓解紧张的情绪,调整自己的状态,尽快回到正常的学习情况中。

4.健康饮食 。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只有保持强健的身体才能保证在考试季中更好的状态,更好地应对当前病毒肆虐的实际情况。

5.交流合作。考试季不是孤军奋战的日子,可以主动与自己合拍的同学进行“结对子”学习。通过和同学讨论和分享,相互鼓励和支持,减轻自己的压力,也能够获得更多的信息和知识。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宿舍心理守护员的工作能力,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从宿舍心理守护员出发,引领全体同学以正确的方式打开考试季,调整应考心态,掌握缓解焦虑的方法,对抗焦虑、积极应考,促进积极学风和优良考风的形成。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