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杜付鑫研究员应邀向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能源与机械学院   信息来源:能源与机械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1

3月18日下午2:00,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外聘专家,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杜付鑫研究员应邀向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面向狭小病灶的灵巧操作连续体手术机器人”的学术报告。能源与机械学院师生代表在启智楼0332会议室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手术机器人作为一种创新的医疗设备,在手术领域引起了巨大的关注。在本次学术研讨会上,杜老师分享了关于手术机器人在连续体手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其在精准治疗中的潜力和优势,并介绍了手术机器人在连续体手术中的应用情况,包括手术操作的精度、手术时间的缩短以及患者康复过程的改善等方面。接着,杜老师展望了手术机器人技术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智能化、网络化和多学科融合等方面。最后,杜老师与近年来入职的博士教师就基金申报、未来研究方向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探讨。杜老师指出:基金申报要抓住目前产业的发展痛点,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及时调整研究重心。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科研生活,为大家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而且提高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对提高我院学术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