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州学院“爱心接力 共享书香”毕业生图书捐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协同共建资源节约型校园,现面向2021届毕业生举办“爱心接力 共享书香”毕业生图书捐赠公益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图书回收再利用,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为节约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二、活动主题

爱心接力 共享书香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0日-6月25日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短信微信、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广大毕业生宣传图书捐赠的意义,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宗旨,为和谐校园建设奉献一份爱心。

(二)自愿捐赠

1.捐赠标准:捐赠书籍不限定类型,专业书籍、学习资料、课堂笔记等均可;书籍内容积极向上,对学生发展成长有正向引导作用,并且能够供正常阅读使用,无严重破损和涂写。

2.捐赠地点:学生工作处、团委在毕业生相对集中的学生公寓设立毕业生图书捐赠点,集中办理毕业生图书捐赠事宜。

3.捐赠时间:6月20日-25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

4.发放证书:学生工作处、团委统一制作图书捐赠证书,向自愿捐赠图书的毕业生发放,对学生的捐赠行为进行表彰与鼓励。

(三)图书整理

1.图书整理:捐赠活动结束后,学生处、团委安排志愿者,对毕业生捐赠的图书进行统一整理、分类、汇总、统计。

2.图书使用:学生处在部分学生公寓设立图书借阅点,供有借阅需求的学生借阅。

3.后续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图书流向的统计汇总工作,确保所有捐赠图书合理利用,充分发挥图书的使用价值,使学生的爱心持续传承。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把本次活动做为学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做为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环节,抓实抓细,确保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二)积极宣传。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图书捐赠活动的现实与长远意义,让学生了解本次捐赠活动的详细流程,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和谐校园建设奉献爱心。

(三)持续跟进。本次活动结束后,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捐赠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和典型事件,在广大学生中间进行表彰宣传。对于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要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并将图书捐赠活动做为毕业生离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推进,确保活动的长期效果。

德州学院学生工作处 德州学院团委

2021年6月2日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