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能源与机械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职”言“篇”语第二期—如何做到科创与就业相结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8

 为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激发学生科创潜能。11月7日下午,能源与机械学院“职”言“篇” 语第二期讲座于明理楼0207教室举行,本期主题为“如何做到科创与就业相结合”,特邀山东泰山瑞豹有限公司研发专员、德州学院体育学院兼职教授尹皓主讲,部分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尹皓首先针对各个专业历年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该专业每年应届毕业生考研上岸率相对较低,大部分同学将面临就业问题。以此从一下四方面对就业问题展开讲解:第一,在选择工作单位甚至具体工作岗位的时候要量力而行,切勿好高骛远;第二,树立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登天;第三,专业对口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第四,树立工作第一,事业第一的观念。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的不断被推进,他通过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及成功经验来鼓励同学创新创业,或是寻找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就业岗位。

 除此之外,尹皓将自己成功的科创项目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一个个由兴趣引发的想法和点子逐步得到了实现,一些个难题和困惑也逐步得到了解决,这是他对专业知识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是对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精准和得当,他的成功不是偶然,是投入了无限的努力和付出。他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才能取得成功。

 本次讲座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贴合实际,提升了毕业生科研意识,就业能力得到相应提高。

    书记室:8985526 院长室:8985527 办公室:8985542 团委:8985543 区号:0534

    地址:德州学院能源与机械学院 邮编:253023 师生诉求邮箱:nyyjxxysq@126.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